振奉

想把田馥甄的歌,写成一部又一部的小说。

一、易安居士

娱乐圈有一对风头正盛的男女组合——“易安居士”。从出道开始就凭借原创歌曲和天籁嗓音大热。而后,男主唱李易安和女主唱赵茗澄的暧昧照被屡屡曝光,却如何也不承认恋情。于是一众的热心网友开始在各种场合寻找二人有情的蛛丝马迹。

公司安排的这种炒作,为他们带来了更大的热度。使得该组合更加如日中天。

 

谁都没有想到,这个众人看好的组合,会崩溃在一场意外之上。

女主唱赵茗澄第一次跨界演戏,就在一场爆破戏中险些丧生。堪堪抢救回来,也近乎面目全非。

赵茗澄出事时,李易安正代表组合坐在观众席上参加金曲奖颁奖典礼。

接到电话,他疯也似地挤出座位,毫无形象地奔出大厅。

当晚的热搜榜首,是赵茗澄爆破戏遭意外命悬一线。

紧随其后的,是李易安失态离场。

接着就是一系列他们俩的绯闻。而被挤在后边的易安居士获金曲奖最佳组合,李易安获金曲奖最佳词曲作者这种热搜,倒没什么人在意了。

 

15个月后,赵茗澄逐渐康复。

在李易安的搀扶下,他俩开了出事以后的第一个记者会。即便脸上四肢还有淡淡的伤疤,但好歹,她的精神头是好的。面对镜头,一样的乐观可爱。

坐在边上的李易安满脸胡渣,虽然看起来成熟了不少,却一脸傻笑地望着与媒体侃侃而谈的赵茗澄。

赵茗澄出事那段时间,除去9个月隔离期,剩下的时间李易安一直寸步不离地守候,被媒体拍到也不做解释。而这次记者会他对赵茗澄毫不掩饰的关心爱护,更是将两人的感情锤下实锤。

 

 

半年后,易安居士在杭州举行了出事后的第一场演唱会。

所有人都以为这是新的开始。

不成想,这竟是最后的告别。

个人演唱环节,李易安先上场,他唱了自己的刚写出来的歌《千禧》。

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

把你做进我梦里

然后靠一个吻

缝补这距离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

我一定要拥有你

是我最亲爱的你

给你一整首情诗

关于你温暖名字

在每个孑然的深夜为你诵读

字句真诚而坚固

星辰也为你祝福

一想你

梦就溢满温度

同是万物生长的命理

为何你如此清丽

你是若即若离

错写的诗句

捱过习惯沉默的年纪

我一定会告诉你

你是最亲爱的你

给你一整首情诗

关于你温暖名字

在每个孑然的深夜为你诵读

字句真诚而坚固

星辰也为你祝福

一想你

梦就溢满温度

陪你一整场飞行

飞过山川及岛屿

在每个郁结的清晨里面失去

明天生动而具体

有且仅有一个你

一念你

心就分崩离析

你是我

最盛大的飞行

那样温暖的歌词,那样温柔的嗓音,唱出他对赵茗澄深深的迷恋。

一曲终了,他下台。激动而又紧张地从助手手中接过备好的钻戒和鲜花,一再催促着造型师补妆。

他已经迫不及待了,等赵茗澄唱完这首歌的时候,他就捧着花走出去,单膝跪地,求她嫁给他。背景音乐就是他刚刚唱的《千禧》。

啊,想想就好激动呢!

 

可是,赵茗澄,却没有给他走出去的机会。

第一段副歌唱完,赵茗澄在间奏的时候叫了一个名字。

这一声,就像盆冰凉的水狠狠地浇在李易安头上。

他听见她叫:“陈明。”

 

陈明是谁?他俩娱乐圈中的朋友或许不知道,可他们的同学却一清二楚。

陈明,是赵茗澄青梅竹马的初恋。

从出生就在一起,上学后也一直同班的两个人,在初二的时候就互诉衷肠了。

可惜高中后,两人没能续上同班的缘分。反而是李易安成了赵茗澄的同班同学,更是,同桌。

李易安没多久就在朝夕相处中喜欢上了乐观可爱的赵茗澄。又因为两人有共同的音乐天赋,很快就成了学校文艺汇演上的金牌搭档。

可赵茗澄的眼里,始终只有陈明。

这样的暗恋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

陈明成绩优异,考上了国外的大学。赵茗澄接受不了这遥遥无期的分离,一哭二闹三上吊还嚷着要跟陈明分手。

没想到,那人竟当了真,什么也不说就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出国,断了跟这边的所有联系。

 

青春年少的感情,总是那样浓烈冲动又自尊。

陈明的离开,使得赵茗澄一度颓废沉沦。

还好,有李易安一直守着她。

因着同样的爱好特长,两人报考了同一所音乐学院。

大一那会,赵茗澄还没有走出来。

同学们也就都知道,她爱着一个人,爱着一个一声不吭就弃她而去杳无音信的人。

而同学们也有目共睹,李易安爱着赵茗澄,他就那样默不作声却无处不在地陪着她照顾着她,他对她是那样无微不至、面面俱到,他总是在做,却从未说过,他爱她。

连赵茗澄自己都不知道,李易安之于她,已经成了空气一般的存在——未曾被她重视,却已经不可或缺。

 

直到大二的某次聚会,不知是谁和赵茗澄说了什么。

半醉半醒间,她拉着离自己一步之遥的李易安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李易安沉默着,脸却迅速蹿红。

还好,KTV灯光昏暗,小茗看不出什么的。

李易安这样想着,不料赵茗澄竟突然吻上了他的唇!

赵茗澄靠着李易安宽厚的胸膛,听着他急促有力的心跳,醉眼迷离着仰头看他。

这样的角度让他脸上的棱角看着更加分明,暧昧的灯光衬得他薄唇鲜红,鼻梁高挺,剑木英眉。

赵茗澄踮起脚,在李易安的耳边轻声道:“原来,易安生得这样好看。那不如……交往吧!”

李易安还没来得及反应,灯光就被调到最亮,爆发出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

赵茗澄的闺蜜许好推着蛋糕车进来,同学们也唱起了生日歌。

李易安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

 

许好站到两人中间,拉住两人的手牵在一起:

“高中开始我们仨就一起彩排一起做活动,我也是看着你们俩从高中过来的,老李这些年费了多少心思,我是清清楚楚。劝了小茗这么久,她终于拐过弯来了。所以你们俩啊,可千万要好好的!”

自此,李易安和赵茗澄总算是在一起了。接着就是甜甜蜜蜜的学习生活,再接着就是毕业工作进军娱乐圈。

这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

 

但赵茗澄心里始终有一个结——那个关于陈明的,李易安无论如何都解不掉的结。

于是他们俩,都心照不宣地避开这个名字,避开这段往事。

未曾想,这个名字,竟然在这个时候被提起。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