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奉

想把田馥甄的歌,写成一部又一部的小说。

三、抓不住你就只能念你的名字

黑暗的房间里散发着淡淡的光,李易安坐在电脑前,看着本期的明星访谈,赵茗澄正被问到新婚后一年来老公屡次被拍到在酒吧买醉,在酒店过夜的原因。只见她自如地歪着头摊摊手:

“他只是比较爱玩而已,都是小事。”

眼镜片反射出屏幕上的光影,竟透出诡异的幽绿色。没人看得到李易安的表情。但这昏暗的房间,早就暴露了主人并不开朗的心情。
李易安有些粗暴地按下笔记本屏幕,起身,踢开脚边的椅子,将自己重重地闷进了床上。
又是一夜未眠,马上是自己的新歌发布会,容不得颓废,顶着黑黑的眼圈爬起,用浓妆盖住疲惫,投入全新的工作中。

发布会结束,李易安的新歌《喜欢你的名字》空降微博热搜榜首。略带忧郁的嗓音,含泪的双眸,轻吟浅唱,那样的挚爱,那样的悲伤,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戴上我送你的戒指

感受浪漫相思 幸福在指尖静止

这样轻松自然的感觉

能否随着时间而慢慢消失

我说喜欢你的名字和爱笑的样子

偶尔一点的固执

然而那么天真的以为

只要有期待就能看到你心里的故事

原来爱就是这样子

感觉抓住了幸福又稍纵即逝

就像满天落下的雨滴

一碰就会碎在我眼前消失

原来我还是这样子

抓不住你就只能念你的名字

也许我不懂爱你的方式

不明白付出是两个人的事

我说喜欢你的名字和爱笑的样子

偶尔一点的固执

然而那么天真的以为

只要有期待就能看到你心里的故事

原来爱就是这样子

感觉抓住了幸福又稍纵即逝

就像满天落下的雨滴

一碰就会碎在我眼前消失

原来我还是这样子

抓不住你就只能念你的名字

也许我不懂爱你的方式

不明白付出是两个人的事

原来爱就是这样子

感觉抓住了幸福又稍纵即逝

就像满天落下的雨滴

一碰就会碎在我眼前消失

原来我还是这样子

抓不住你就只能念你的名字

也许我不懂爱你的方式

不明白付出是两个人的事

庆功宴结束,已经快天亮了。李易安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了家。专属于赵茗澄的铃声响起,正准备睡觉的他瞬间坐起身,马上按下接听键。

对于赵茗澄的电话,李易安向来是秒接,只因他曾很多次给赵茗澄打电话都是无人接听,他明白那样的空虚和失落,就更不舍得让赵茗澄体会这种感觉。

这几乎成了他的本能,从未因赵茗澄的结婚而改变。

易安

“为什么要出这首歌”
大概是我有些后悔了吧。他斟酌字句,终于吐出了一句模糊不清,不足以给赵茗澄造成负担的话。
许久的沉默后,他听见赵茗澄轻轻的声音:
我很爱他。
只这一句话,便将李易安压抑许久的深情悉数打散。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压下那喷薄而出的泪意,以极平淡的语气陈述:是啊,因为爱他,你死心塌地等了这么久。因为爱他,可以包容他混酒吧夜不归宿。因为爱他,你可以心安理得地把我踢到一边。小茗,我从来不知道,你对他的爱居然到了这样的地步,盲目到如此大度。其实我唱这首歌,是希望你回心转意的。我以为你采访时表现出来的对他的态度是装的,我以为他这么玩你死心了才会这么说。没想到……小茗,对不起,给你带来负担了。我的爱没有那么伟大,既然明确了你不爱我,那,就不要再见了吧!

 


这是两人认识至今,李易安第一次对赵茗澄说出如此决绝的话。那一句句歇斯底里的陈述,让她有些怕了:

 “易安赵茗澄慌张地打断了李易安的话别这样,我怕……”
小茗……你一定要幸福!说完,李易安干脆地挂了电话。
颓然坐在床上,不理会手机急促的铃声,他苦笑

李易安,你还真是自作多情呢

这边,赵茗澄由于极度的不安,不停地拨着李易安的号码。

咔嚓熟悉的开门声响起,赵茗澄丢了手机走到门口。

果然,陈明又是醉醺醺的状态,被他们事务所的同事搀扶着。

赵茗澄抱着臂,思索着陈明今日又喝醉的原因、

从结婚那天至今,他天天买醉,理由有辩护失败,有想前女友,有宠物死了,有车胎爆了,有没点到爱吃的菜等等等等。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也没觉得陈明这么多愁善感呀!

那同事看着赵茗澄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扶着陈明准备进门老陈啊,到家了谁知陈明突然发作,将他一把推开……不要回家!那个女人……丑到下不去手!”同事赶忙捂住他的嘴,尴尬地看着仍然保持微笑的赵茗澄,扛了晕晕乎乎的陈明进门,就赶紧离开了。

 

赵茗澄看着床上醉得一塌糊涂的男人,耳边再次响起李易安决绝的话语。不禁自问:这样,就没给他带来伤害吗?一年了,他为何,还是这样痴心!

左边胸口隐隐作痛,赵茗澄银牙紧咬。这个毛病,不知是不是烧伤后遗症,总之,只要她一想起和李易安的那些甜蜜遗憾,心口就会火辣辣的疼。

这一年来,她没有一刻不在思念李易安。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已经数不清几次拿起手机拨出他的号码,又被他们那暗无天日的未来打醒,将手机狠狠甩开。可每每午夜梦回,她总会泪流满面地举起手机,用各种借口给李易安发去短信。而李易安,从来都是秒回。被这样爱着,她甜蜜,更加痛苦。后来,她甚至不敢入睡,因为,一旦睡着,就是无休止的梦,梦里全是铺天盖地的曾经和无法遏制的思念。在那样的折磨下,她已经,无法不依靠药物获得安眠了。

原本她以为,只要李易安能够幸福,那牺牲掉已经残缺的她,还是挺值得的一件事。

可偏偏那个死脑筋李易安,沉寂了一年,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竟带着这样明显爱意的作品。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

可她,不想让那样优秀的人将后半生葬在自己手上啊!

现在的她,如何配得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