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奉

想把田馥甄的歌,写成一部又一部的小说。

四、走不出有你的记忆

接下来的半年,陈明像变了个人,不再出入夜店的他时常牵着赵茗澄的手出现在各种商场,菜场,俨然一个顾家好男人。

也是这半年,让李易安的心彻底跌落谷底。

起初陈明的表现虽然不配为人夫,但好歹,能让李易安存下一点点希望。他甚至自私地庆幸,陈明不爱赵茗澄,那总有一天,赵茗澄会回到他的身边。

可这半年来这对夫妻简直成了娱乐圈的模范,在陈明身边小鸟依人笑靥如花的赵茗澄,一如从前那样美丽夺目,却再也,不可能是李易安的小茗了。

 

没多久,陈明出了一本书,是他和赵茗澄的恋爱故事,还有赵茗澄烧伤时的许多小故事。

或许是书上有赵茗澄的亲笔签名,或许是想睹物思人,反正,李易安就是买下了那本书。

手指触上扉页的清秀字迹,李易安想象着赵茗澄签名时的表情。

应该,会微微皱眉吧?当初有个室友酒店开业,拿了五百条毛巾找他们签名。他想着也才五百条,就代表组合应下了。

没想到小茗在得知这个消息时却皱眉说不想借此让他们的粉丝乱花钱。

他的小茗是那样珍视别人对自己的爱,从不愿意用自己的名气让粉丝有过多的消费。

那么善良的一个人,那么善良的一个人……

李易安想到这,不禁红了眼眶

那么善良的一个人……也会为了爱人破例……

可她的爱人,怎么忍心让她破例?!

这书,好像是预售三万本都签有名的吧?烧伤后的手指,受得了那么大的工作量吗?

她签完三本书花了多久?陈明,有没有替她敷手按摩?

脑海里突然就蹦出大学运动会那会,赵茗澄跑步比赛时扭伤了脚,他急得背起她就去医院排队拍片。她笑他小题大做,他却严肃地坚持。直到医生看完片子确定她无事,只需冷敷便可,他紧皱的眉才微微舒展,却一步不停地继续背着她到附近便利店买来冰袋,放下她,轻柔地替她冰敷。

那时候,她也专注地看着他,眉眼温柔。

他听见她低声说:“易安,我爱透了你现在这个模样。”

他怔愣几秒,难以置信地凑近她,要她再说一遍。

她却调皮地笑而不语。

就在他怀疑自己听错准备退回去的时候,她甜甜地献上了她的唇。

那个时候的记忆是那样甜蜜,不知怎地,他的脸,突然转换成了陈明的。他成了一个旁观者,就这么看着那对夫妻旁若无人的亲密。

满腔的烦躁。

李易安忽地将手上的书狠狠甩出。

那巨大的动静,也惊醒了他自己。

他慌乱起身,拾起地上的书,小心地擦去上边的污秽。

而后,走到桌边,坐下,无比认真地翻开,阅读。

明明是他们的恋爱故事生活点滴,他却看得那样入神那样心如刀割,那样,不忍放手。

就像上了瘾一般,越是疼,就越要往下看。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他的那颗心,还有温度。

 

手机亮起,是一条关于赵茗澄的推送。

李易安瞥了一眼,怒火就被瞬间点燃。

只见那上面赫然写着:

“所托非人!赵茗澄被迫为丈夫新书签名”

李易安看着屏幕上模糊的图片,青筋暴起。

动图中的赵茗澄和陈明显然是发生了争吵,她正揉着手,陈明就拎起一沓书丢进她怀里并指着她十分凶狠地在说些什么。

而后,是深夜还孤独地伏在桌上签几个名,就揉一回手的赵茗澄。

 

李易安几乎是从位置上窜起,冲出房间直奔主卧。

放在门把上的手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按了下去。

门被打开的气流冲得窗帘轻轻摆动,房内熟悉的味道袭来,李易安全身的怒气瞬间敛去。


自赵茗澄离开后,他再没打开过这扇门。

本来,是想把卧室内关于赵茗澄的东西全都丢掉的。

可当他把所有关于赵茗澄的东西都收拾好后,怎么也下不去手

这里的一切,实在是承载了太多他们甜蜜的曾经:

松软的大床,有他们耳鬓厮磨,相互依偎。

粉红的梳妆台,有赵茗澄梳完妆问他美不美的俏皮模样。

巨大的衣柜,有他们混在一起纠缠不清的所有衣物。

深色的办公桌,有赵茗澄在他写词时为他按摩送餐的温柔。

还有那个上了锁的柜子,有赵茗澄送给他的,所有礼物。

 

赵茗澄送给李易安的礼物很多,除却过节,生日,纪念日。

每个平日,只要赵茗澄知道李易安需要,或者喜欢,她就会特意去买来送给他。

大二刚在一起那会,她陪他看球赛直播。他遗憾说看不起现场,要是有一件科比的球衣也好。

于是她不顾暴雨问遍全城的体育专卖店,只为给他买有亲笔签名的球衣。

也只有她,会傻傻地认为签名球衣能在专卖店买到。

可是当赵茗澄湿淋淋地举着那件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仿冒签名的球衣出现在李易安眼前,并告诉他花了一个月的生活费时,李易安却没出息地哭了。



李易安十分恋旧,赵茗澄便纵容着他的恋旧。

进娱乐圈的时候,他们搬到公司为两人安排的宿舍。搬家公司一不小心把他高中用到当时的杯子摔碎了,她看见他一阵青一阵白的脸,不声不响地收拾了碎片,动用各种人脉找人为他修复。

……


李易安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柜里各式各样的小物件,他不敢再回忆下去了。

曾经那样爱,如今这等疏离。


刚分手那段日子,他每怀念一次,都像有数万只蚂蚁在噬咬着刚结痂的伤口,那红嫩的皮肉就这么被掀开,露出里面的森森白骨。他疼得要命,于是再也不敢走进这间房。

可今天,他就挺住这万蚁噬心的痛,拿出了柜子里最底层,他一直不敢触碰的东西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