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奉

同人文写手

十七、太坦白的坦白

对于段子谦这样明显的疏离,秦慕心里其实是不大高兴的。

她默不作声地走到床边,打开袋子,陈列出里边的商品,又不禁换上笑颜:

所有的一切,都是她钟爱的淡绿色呢!几乎每一个女孩子都对粉色没有任何抵抗力,唯独她偏偏喜欢淡绿色。

段子谦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也太贴心了吧!

秦慕抱着手上淡绿色的睡衣,甜蜜地想着。

洗漱好来到客厅,段子谦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子谦。”

秦慕轻唤。

大男孩抬起头,还是有一瞬间怔楞。他活了这二十多年,从未见过谁能把浅绿色穿的如此清新脱俗,仿佛这个颜色就是为秦慕度身定制,薄薄的睡衣和极富垂感的料子勾勒出她青春发育的姣好身形,光洁的脸蛋印着两朵红晕和身上淡绿色的服装交相辉映,红晕中间偶尔有两个小小的酒窝调皮地冒出来,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更是有些羞涩地眨巴着。

此刻的秦慕,仿佛刚刚现世的花间精灵,干净,俏皮。

直到秦慕迈开步子走来,段子谦才回过神,有些慌乱地一跃而起,坐到餐桌那边的椅子上,继续保持着和秦慕十米开外的距离:

“你,别过来啊。今天晚上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的好,你也知道,我容易不受控制。”

敏锐地捕捉到秦慕一闪而过的受伤,段子谦急忙解释。

不解释还好,段子谦这么一解释,秦慕的脑海里又跳出了刚才电脑上的画面。脸是一阵红一阵白。

这个人,说话都不加修饰的吗!

秦慕气呼呼地在最近的单人沙发上坐下,别开脸,一言不发。

段子谦瞧着不对啊,怎么这一解释好像还把他家祖宗给惹怒了呢?

“宝宝?”段子谦试探地叫她。

没有回应。

“秦慕慕?”他换上讨好的音调。

仍旧没人回应。

“啊,我的小慕慕呀!”段子谦从椅子上起来,还夸张地朝天举起双手,不禁让人联想到肢体动作丰富的话剧演员。

如此动静让秦慕一直望着角落的眼神闪了闪,但最终还是被她强大的意志力镇压了下来。

可惜她自己都没发现,嘴角的酒窝,已经出卖了她。

段子谦见这招有效,赶紧趁热打铁。

他三步并两步冲到秦慕面前,单膝跪地,一手抚胸一手伸向前,模仿着话剧中骑士的标准姿势并低沉开口:

“oh,my queen!”

“噗——哈哈哈哈,走开啦你!”秦慕破功大笑。

段子谦见秦慕脸色转晴,伸手戳了戳她调皮的小酒窝,恋恋不舍道:

“今天的亲密接触就到这,我得跟你拉开距离了,宝宝。”

说完,他又坐回了最远的椅子上:

“你知道男女有别,男人某个地方比你们女生更容易失控。你也看见我刚才那个狼狈样了。我这么说不是要你回应我什么……所以啊,你没必要……去看那些东西。在你毕业之前,我们都不能,那样。”

段子谦硬着头皮跟秦慕细细解释。

听到“那些东西”、“那样”这些词,秦慕的脸“腾”地烧红。

“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什么,可以问我。我宁愿你把我当生理模型也不要你去看……”

“诶诶诶,好的明白懂了收到了解!”

秦慕连声阻止,就怕段子谦再这么语不惊人死不休下去。

虽然自己是看了那玩意儿了,也被现场抓包了,但是你能不能别再提了!我不要面子的啊!什么拿你当生理模型你是疯了吗段子谦!真那么做了我俩都要失控吧!

秦慕又羞又怒地想着。

“嗯?你真的懂我意思了?”段子谦不怕死地又问。

“毕业之前不跟你那啥是不是啊!非逼着我说出来!!!”秦慕说完羞得捂脸跑开。

“砰——”

房间门被关上,独留段子谦在客厅呆愣。

静默许久,才传出段子谦蠢萌的声音:

“哈?我怎么净逼着我们家宝宝说荤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