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奉

同人文写手

二、李清照和赵明诚

“陈明。”

赵茗澄又叫了一声。

这第二声的呼唤,让李易安的心完全跌入谷底。

“我知道你来了。我等了你这么多年,该有个了结了。我给你十秒钟,如果你还爱我,就娶我。如果不,请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我娶你!”

赵茗澄话音刚落,鸦雀无声的场馆里就响起了一个笃定的声音。

所有人都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个文质彬彬的青年正一步步朝舞台走去。

赵茗澄望着陈明,扬了扬嘴角,还没挤出笑容,眼泪就先掉了下来。

如果有人看着她,一定会发现她那一刹似哭非笑的表情很反常。

可惜,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陈明身上,没人用心去发觉这个细节。

而那个只会看着她的李易安,此时正万念俱灰地抱头痛哭。

等陈明走上台,赵茗澄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带着以往在镜头前的假笑,与他亲密非常。

“滚你妈的贱人!”

不知是哪位歌迷突然暴走,抄起矿泉水瓶就朝舞台扔去。

陈明还在得意中,余光瞥见飞来的矿泉水瓶,下意识一躲。结果矿泉水瓶不偏不倚,正正砸在了赵茗澄的肩膀上。

就在赵茗澄吃痛,陈明呆愣的瞬间,更多的矿泉水瓶朝两人飞来。

“自己躲开让女人替你扛?渣男!”

“李易安这么爱你你是瞎了吗!”

“打死这对狗男女!”

……

歌迷的叫骂传来,赵茗澄却笑了。

都来恨我吧,把心疼和爱……都给易安,就好……

 

这样的混乱没持续多久,就被保安平息了下来。

但在场的人都知道,易安居士这个组合,算是凉得差不多了。

可是啊,这个组合从出道至今,就从来没如过大家的愿。

这不,演唱会半个月后陈明和赵茗澄的婚礼,又让所有人吃了一惊:

李易安,居然成了他们婚礼的司仪!

 

新人入场,

主婚人致词,

证婚人宣读结婚证书,

新人父母上台,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三鞠躬,

新人给父母敬茶,

双方父母讲话,

新人开香槟,

喝交杯酒。

在李易安的主持下,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新人下台敬酒,李易安继续热场子。与来宾互动游戏玩得有声有色,看不出他有丝毫不快。

游戏结束,他搬来一条高脚凳,坐到舞台正中。四周的灯光都暗了下来,独独一束追光打在他身上。

他的头在坐下之后就再也没有抬起来,仿佛地上有什么让他移不开眼光的东西。

“小茗,新婚快乐。”

他轻轻开口,声音不复主持时的开朗。

“你让我为你的婚礼写首歌……那么,你听好了……”李易安的声音又低了几分,甚至夹杂着极力压抑呜咽的喑哑。

他始终没有抬头,没人能看清他此刻的表情,但谁都能听出他语气中的绝望。

I love you
所以只能说声对不起
任何藉口都没有
I love you
已来不及好好去珍惜
要你快乐

从此你再不会流下失措的泪
心碎 不该是你在的世界
空气中回荡的笑语早已经冻结
多想能再和你梦里爱多一次
很沉重看你走着每一步
它应该是幸福的路
狠心放开你
是你离得无反顾
我心上纹着你给我的伤
对我绝美的惩罚
想忘了 已无法
原来曾经拥有过
还比失去痛苦
I love you
对你的挚爱从不曾改变
请你幸福
I love you
好想对你说却来不及
要你快乐

从此你再不会流下失措的泪
心碎 不该是你在的世界
空气中回荡的笑语早已经冻结
多想能再和你梦里爱多一次
很沉重看你走着每一步
它应该是幸福的路
还是爱着你
是挽不回的错误
我心上纹着你给我的伤
对我绝美的惩罚
想问 

却无法
原来曾经拥有过
远比失去痛苦
我心上永远烙着你的伤
那么绝美的惩罚
想忘了 我无法
原来曾经拥有过
还比失去痛苦

哽咽着唱完,说了些结束的话,司仪黯然退场。

他始终没有抬头,没有去看来宾异样的眼光,也没有寻找过赵茗澄的身影。

其实,如果李易安能够再多些勇气,抬头看看赵茗澄,或许,她真的会不顾一切奔向他,再把所有的苦衷都告诉他。

比如,她和陈明其实是各取所需而已。

再比如,李易安的父母死于火灾,他抱着他们的尸体哭了一夜。对于新鲜的烧伤疤痕,他是恐惧的。

所以她硬把隔离期拖成了9个月,是为了让李易安再见她的时候,她的伤疤已经淡成肉色,不至于再触动他心底的脆弱。

更比如,烧伤并没有多严重,更严重的是她被炸飞的锈铁穿透小腹,子宫重度感染,已经保不住了。

热恋时和李易安畅想未来的时候,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孩子。因为没有了父母,他对血亲的执念特别重。总希望世界上能够多几个与他血脉相连的人。

正是这两点,让赵茗澄不得不离开李易安。

易安啊易安,你还记得咱们组组合的时候你说的话吗?

“小茗,你说,咱俩的组合叫什么好呢?”

“你叫李易安,我叫赵茗澄,谁都跟李清照脱不了干系。不然就叫易安居士得了!”

“你?怎么和李清照脱不了干系了?”

“李清照的丈夫,叫,赵明诚。”

“那,他们的爱情,可是个悲剧啊……”

没想到,一语成谶。

易安,或许我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是悲剧。

评论

热度(7)